李時珍、邊闕和華佰,誰更厲害?

發布 2024-11-23
15個回答
  1. 匿名使用者2023-11-07

    這種問題太離譜了,我要拿衝鋒槍,殺了10個呂布。

    就問題而言,如果非要得分的話,我認為是李世珍。

    從歷史背景上看,李時貞(明朝)是最新的,最早的是華佗(後漢三國)和卞闕(戰國)。

    名氣上,華佨最大,李時珍與扁闕不相上下;

    從醫學知識積累來看,李世珍的醫學知識積累和系統化程度是前輩最完整、最系統的,從臨床實踐來看(僅從歷史印象來看),卞缺對病理學的理解最為深刻; 華拓為外科手術的發展做出了最大的貢獻; 李世珍對醫學理論,尤其是藥學理論有最全的整理。

    結論:李世珍、卞缺、華佨為中醫藥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三人的PK毫無意義、沒有必要、不可能。

  2. 匿名使用者2023-11-06

    扁鵲和華佨都是古代的五大名醫,在醫學上都有極高的造詣。

  3. 匿名使用者2023-11-05

    三人都是古兵名醫,醫術十分嫻熟。

    如果單獨比較,誰厲害就太庸俗了。

  4. 匿名使用者2023-11-04

    沒有可比性,不是朝代,就算是朝代,也不好評價,彷彿有人問:中醫所兩位主任醫師哪一位醫術高,恐怕沒人會回答你! 他們三人各有長處,如果要我說李時珍應該算是藥師,傳下來的著作《本草綱目》是後人學習中草藥的重要參考,絕對是立下了不少功勞; 卞闕應該比內科更重要,提倡“看聞問、問、切”,扁闕見蔡歡公聽見,站在那裡看了幾眼就知道蔡煥公病了; 華佗擅長外科手術,外國人總說中醫只講醫學,不講手術,華佗堪稱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外科大師,不僅發明了麻熬粉,還刮了關羽的骨頭治毒!

  5. 匿名使用者2023-11-03

    同時代的人們無法比擬,就像關羽和岳飛一樣,但兩人都是各自世代最有名的醫學大師,按照時代永遠進步的原則,醫學也在不斷進步。 卞缺是戰國時期的人,時代在前,華佨是東漢末年的人,時代在後。 也就是說,卞闕掌握的一些華佨醫學或許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華佗掌握的東漢先進技術,未必是卞闕所能掌握的。

    所以,如果真要比一比,華佰的醫術應該更勝一籌,同樣是名醫,如果非要把扁闕和華佗分開的話,我覺得華佬的層次更高,原因很簡單,華佰的時代是三國時期,從卞闕時代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八百年, 近800年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人類對自然科學的認識等醫學發展背景都知道發生了重大變化,也就是說,華佨站在了卞闕永遠無法忍受看病的高度,所以從整體上來說,華佗的水平應該比卞闕高!

  6. 匿名使用者2023-11-02

    當然是李時珍,歷史應該在發展,醫術也在發展,李時珍自然比凌兩人強。 正如牛頓所說,“我看得很遠,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7. 匿名使用者2023-11-01

    華佨天爺,那個說姓李的就是總結華佗的醫術,卞闕,我不知道,但是華佗的醫術早就失傳了,李阿只是乙個書作家,卞闕是和普通郎忠一樣技術的郎中,但他的知識更多,但華佗的醫術卻是西方人多年後才做的, 也許現在的西醫手術遠比殺豬差,因為殺豬是華佗的醫術,真的。

  8. 匿名使用者2023-10-31

    我覺得卞闕和華佨都很厲害,因為李時珍可能為了出名,寫了一本本草綱目,他們的醫術怎麼樣。 大概馬馬虎虎。

  9. 匿名使用者2023-10-30

    華佗,藥神。

    醫用不朽扁麻雀。

    藥聖李世珍。

    恩:我想是的

    不過,扁闕是內科,華佨是背外科,李達是藥科,所以他們三個各有長處,如果真的更出名的話,華佗是最高的,可惜扁闕和華佗的醫書都不能傳下來

  10. 匿名使用者2023-10-29

    華佗很厲害,至少他早出生了N年,在技術落後的情況下,他當然厲害了。

  11. 匿名使用者2023-10-28

    因為他們沒有做過同樣的試卷,所以很難說。 讓我們各有各的長處。

  12. 匿名使用者2023-10-27

    華佗,對吧? 做手術的人應該更厲害。

  13. 匿名使用者2023-10-26

    鵬飛:順序是卞闕、華佗、李時珍。

  14. 匿名使用者2023-10-25

    就他對醫療技術的貢獻而言,華拓的貢獻是突出的。

  15. 匿名使用者2023-10-24

    扁闕,死人是可以醫治的,你說。

相關回答
  1. 9個回答2024-11-23

    都說科技和醫學都是進步的,後輩在前輩的經驗中開闢了新的,年輕一代比前輩的醫術更高是正常的,希望如此,但古代歷史的記載可能不準確,甚至丟失了,而且可能沒有那種環境進行研究被認為是最早的西元前 你想想華佗是幾百年後 不知道為什麼中年沒有名醫 可能沒有被記錄下來 扁闕和華佗似乎沒有保留他們的作品 可惜 他們屬於開拓者 還有黃帝針灸 燕神農皇帝的 甚至更早的華佗更有趣 可以算是開外科手術,也就是現在西醫其實只是在西方推廣發揚光大 中醫不應該只是中藥 畢竟醫學無國界 只要有用,中藥就一定會用 只是華佗的著作《清蘇經》記載的,他燒掉了 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惜那也可不惜 既然他敢燒,也就意味著後人一定能找到它 不一定是某個人 這是常識 畢竟現在的醫學更全面 他留下來了 也就是現在的某個學科 不可能什麼都精通 醫學也是在前輩的基礎上進步發展起來的 張仲景是在同一時代作為當時的他,他並沒有他那麼有名 畢竟華佨混雜著官場 只可惜最後的結果 據說華佗走遍了天下,見識多,面面俱到,卻扛不住 張仲景還在卞闕的基礎上增加了天賦和研究總結 他們恰好是一門綜合性中藥 裡面而在張仲景關於傷寒雜病的論著之外,李世珍也知道《本草綱目》。

  2. 5個回答2024-11-23

    扁闕:春秋時期、戰國時期。

    華佗:三國時期。 >>>More

  3. 1個回答2024-11-23

    華佰和卞闕是神醫,祖崇之是數學家,李時珍寫的《本草綱目》是藥理學的傑作,所以中國的藥神一定是李時珍。

  4. 2個回答2024-11-23

    你必須看看你在談論什麼方面。 蘋果在賈伯斯、iPhone、MacBook、iPad 等時代創造了許多偉大的產品。 蘋果的核心競爭力是其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互動好看、人性化,產品設計給人的感覺非常優雅。 >>>More

  5. 11個回答2024-11-23

    我都喜歡,如果非要我選乙個,我選羅大佑。 >>>More

  6. 23個回答2024-11-23

    一位來自香港,職業:演員。 一是連續6年獲得中國武術隊全國全能武術冠軍,職業:武術... 不用說,以後。

  7. 6個回答2024-11-23

    總體來說,李典會更好,李典屬於枯枝將軍的型別,能打能計,史料記載李典知正,不與人競爭,崇尚博學,尊崇博學,在軍隊中被稱為長輩。 李典有長輩的風範,當官當將軍,三十六歲就去世了。 魏草丕文帝繼位後,追封國侯; 相比之下,典維只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武術家。 >>>More

  8. 4個回答2024-11-23

    冰川酒吧。 冰川是冰系的,紫龍水系的,冰系是水,鑽石星辰可以凍結盛隆巴。

  9. 3個回答2024-11-23

    明明成龍成龍更善於利用地形,更能挨打,李連杰套路太多,不適合生死攸關。

  10. 3個回答2024-11-23

    嗯,這兩個人不是同乙個朝代的,張飛是三國時期的,李奎是宋代的,不知道他們存在有沒有。

  11. 1個回答2024-11-23

    現在蘋果的威力要大得多。

    在相對較新的世界500強企業排名中,蘋果排在第九位,而IBM排在第89位,銷售額分別為1億美元和1億美元。 >>>More

  12. 2個回答2024-11-23

    都是隋唐英雄傳記中的虛構人物,論實力和武功,應該是李元霸。

  13. 48個回答2024-11-23

    一定是梅西 C羅只是抄襲了其他人,沒有好好學習 梅西是絕對的天才 他的造詣就像馬勒當拿和碧咸的任意球 梅西在巴塞隆納很棒,因為他的位置在前場 哈維在中場可以給他絕對的支援 一樓說梅西在阿根廷沒有那麼強 因為我記得在評論今年世界盃的比賽時, 我說阿根廷國家隊都是前鋒,大家都是一把刀,誰會在乎?你可以看到,梅西的進球絕對是技術性的,而梅西是唯一乙個一直擔任球神的馬勒當拿,能夠連續打進7球。

  14. 4個回答2024-11-23

    當然是陳奕迅 我來談談為什麼陳奕迅 唱歌技巧分為內功和外功 內功是聲樂功 比如林志軒和張玉生都是超強內功 唱久不累 外功是唱功 你一開口就能進入你的心裡 例如, 張奕迅 然後是陳奕迅 宋神的接班人 李克勤的內功比陳奕迅強 無聲通風需要每天努力練習聲樂技巧才能做到,但陳奕迅的音色天生佔主導地位 歌功和外功非凡,唱歌簡直就是神 所以說他是張學友的接班人。

  15. 1個回答2024-11-23

    我是最棒的。 原因:我認識他們,他們不認識我......

  16. 2個回答2024-11-23

    李連杰的理由:李連杰的身體靈活,反射速度比成龍快。 因為李連杰。 >>>More

  17. 1個回答2024-11-23

    裴寶虎很厲害。

    《王者榮耀》的新英雄裴寶虎即將上線,具體上線時間應該在2月27日左右,下周二。 >>>More

  18. 4個回答2024-11-23

    當然,李連杰,他是全國套路冠軍,動作的速度、力量、力量都非常具有滲透性。 >>>More

  19. 30個回答2024-11-23

    這是乙個無法比較的問題。 李存霄是唐末年到第五代著名的猛將,武功天下無與倫比,勇猛無與倫比。 但李元霸只是小說中的乙個人物,在歷史上根本不存在,更何況李元霸比李存霄早了300多年。

  20. 13個回答2024-11-23

    當然不是。

    我告訴你,李時珍在明代中後期,他寫了《本草綱目》。 >>>More

  21. 14個回答2024-11-23

    張宇赫世界第三,南韓第二,第一是酷龍的顧俊曄,李敏宇第三,但不知道是什麼標準!!

  22. 19個回答2024-11-23

    萊昂內爾·梅西和羅納爾多是兩位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他們為足球史做出了傑出貢獻。 在他們的巔峰時期,梅西和羅納爾多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並在各自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許多冠軍。 因此,很難判斷誰更強。 >>>More

  23. 3個回答2024-11-23

    當然,遊俠李連杰更厲害。

  24. 4個回答2024-11-23

    巔峰時期的月亮似乎比巔峰時期的SKY要好,但我覺得他們倆差不多,總之,他們支援中國人民,支援SKY!

  25. 16個回答2024-11-23

    我覺得李小龍更厲害,賈杰和李連杰甄子丹誰更厲害? >>>More

  26. 12個回答2024-11-23

    C羅的個人能力更強一些,球隊配合梅西無私,各有特點,平分秋色。

  27. 6個回答2024-11-23

    李湘,謝娜太瘋狂了,看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就能看出來,謝娜在正式場合都忍不住登台。

  28. 3個回答2024-11-23

    華佗:知道分叉!

  29. 9個回答2024-11-23

    每個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同的定位。

    目前版本中依舊是最強刺客之一的李白已經被削弱了,但由於第三階段位移的特點和無法選擇的技能,還有乙個超高爆發的大招。 讓李白始終是乙個靈活而爆發力強的刺客。 >>>More

  30. 15個回答2024-11-23

    很難將藝術分為第一和第二。 除非他們在同一場比賽中競爭,然後有專家來得分,否則可能會有一席之地,但這並不意味著誰更好。 >>>More